庆阳在敦煌举办旅游推介会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0: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王斌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庆阳在敦煌举办旅游推介会

  本报敦煌讯3月29日,庆阳旅游产品暨西安=庆阳=敦煌航线推介会在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梁朝阳、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华,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军,市委副地级干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华,副市长杨廷祯,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酒泉市政府副市长何效祖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

  庆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军在致辞中指出,庆阳是“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近年来充分发挥政策、资源和区位优势,全方位实施开放开发战略,有效激发各类发展要素活力,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酒泉市、庆阳市作为甘肃省东西两翼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在新能源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和发展,庆阳、敦煌直航航线的开通,为促进交流合作带来了大好机遇,必将推动两地经济文化的协同发展、互补共赢。

  詹顺舟代表酒泉市委、市政府和敦煌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庆阳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素有“陇东粮仓”之称;是长庆油田的发源地、国家级陇东大型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正在打造“两个千亿级循环经济产业链”;是原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依托“红色南梁、岐黄故里、周祖圣地、民俗庆阳”四大文化品牌,以全域旅游带动第三产业强势崛起。他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庆阳、酒泉、敦煌三市建立起交流学习、互助共进的紧密关系,寻求合作最佳“切合点”和最大“公约数”,共同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庆阳、敦煌两地旅行商在推介会上签订了互送客源合作协议,推介会上庆阳市艺术团还为参会代表表演了庆阳歌舞。会后,与会代表兴致勃勃还参观了庆阳旅游工艺品展览。(王斌银)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