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0:1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本报记者苏海琴

  “踮左脚尖、展开双臂、眼睛看前方……”4月7日,记者见到林雪娇时她正在给学生上舞蹈课,修长的身材,大大的眼睛,优美的舞姿徜徉在舒缓的韵律中。

  林雪娇从小就有极强的舞蹈天赋,6岁开始学习舞蹈,父母为了让她接受更好的教育,除了上舞蹈班,还经常把她送到上海、北京去接受专业的舞蹈学习。

  学舞蹈要付出太多的汗水和泪水,林雪娇亦如是,凭着十五年来对舞蹈学习的坚持,拉近了她与梦想的距离。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全国性舞蹈类大赛,多次获得导演奖和表演奖。

  2006年大学毕业时,林雪娇考取了部队文工团,而同时,留校的名单中也有她。这样的机会在别人看来是求之不得的,但她毅然放弃了这些机会,回到家乡兰州,一门心思想创办自己的舞蹈学校,将自己所学的舞蹈艺术教给更多的孩子,这是她的梦想。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创业资金成了最大问题,如果仅靠打工收入是不可能解决的。没办法,林雪娇一边代课,一边利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化妆品。没想到做了一年多的微商,给林雪娇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收益。“有好事大家一起来。”林雪娇招收了十几个有创业想法的代理人,大家一起来经营微店。

  凭着青春的激情和对舞蹈事业的热爱,以及亲朋好友的帮助,林雪娇办舞蹈学校的资金终于有了眉目。

  随后,林雪娇开始四处奔波寻找办公场地,从早上跑到晚上,累得筋疲力尽,合适的房源租金太贵,价格适中的又不适合做舞蹈教室。经过一番周折,林雪娇在城中心一处写字楼里租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在掌声和鞭炮声中,她的舞蹈学校由此启航。

  凭着自身过硬的舞蹈素质和细致耐心的教学态度,她的教学逐渐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学生越来越多,由起初的十几个增加到了上百个。

  有了自己的事业,林雪娇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工作之余她用心练习舞蹈,还加入了中国舞蹈协会,成为了中国舞蹈协会的金牌教师,同时她也成了甘肃地区首个代表中国舞蹈协会到全国各地开展注册教师资格培训的教师。

  让林雪娇最欣慰的是,现在她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把她教给他们的舞蹈再传授给了他们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林雪娇编导的音乐小品舞蹈剧《爸爸妈妈的手机和我》在“一带一路·星耀陇原”2018甘肃省第三届春节联欢晚会中表现优异,获网络投票特等奖。获奖的小朋友已获邀免费参加星耀陇原2019年甘肃省第四届春晚。

  “奋斗的人生最精彩”,这是林雪娇的人生信条,为了挚爱的舞蹈事业,她还在不懈地追求着,她希望用自己的努力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去创业。下一步,她打算扩大学校的规模,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舞蹈的乐趣,领悟舞蹈的精华。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