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院企共建“甘肃马鹿资源研究工程中心”合作协议签订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0: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武雪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肃南院企共建“甘肃马鹿资源研究工程中心”合作协议签订

  本报肃南讯(通讯员武雪峰)5月10日,甘肃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共建“甘肃马鹿资源研究工程中心”合作协成功议签订。

  此次签约合作基于保护繁育肃南县白臀鹿优良品种,在充分发挥其品种资源优势,提高养鹿业的综合生产力和经济效益的基础上,集成双方资源和技术优势,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促进院企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甘肃马鹿资源研究工程中心成立后,以优良甘肃马鹿亚种的扩繁培育为切入点,利用肃南鹿场现有的海拔3000米的高寒草原为基地,以半野生放养的方式,进行甘肃马鹿品种的保护扩繁培育,并在甘肃马鹿扩繁培育的基础上,以现代先进的生物技术进行鹿产品深加工的研究开发,拉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使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该协议的签约在完善产学研协作机制,广泛开展多领域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标准化和规模化方面探索了一条有效途径。

  甘肃马鹿资源研究工程中心,主要开展筹建甘肃马鹿遗传资源基因库,收集保存甘肃马鹿血液、冻精和活体资源;开展甘肃马鹿良种快速繁育技术研究;开展甘肃马鹿产品精准检测体系建立及生物活性成分研究,联合多组学技术鉴定甘肃马鹿鹿茸、鹿血功能组分,为甘肃马鹿鹿茸、鹿血深加工产品开发提供数据支撑等工作。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