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10:27 来源:人民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人民网兰州5月30日电“乡村旅游是一个富民产业,它能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30日,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卫中在甘肃省1-5月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暨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说。

  目前,乡村农家乐、田园采摘、近郊乡村游、娱乐休闲、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游等乡村生态旅游成为甘肃旅游市场的“新宠”。据陈卫中介绍,1-5月,甘肃省乡村旅游人数预计达到230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40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8%和35%以上。

  据陈卫中介绍,今年,甘肃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安排1个亿,争取中央财政6.4亿,扶持深度贫困地区100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农(牧)家乐15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同时,组织开展乡村旅游周末休闲工程,编制了5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产品,正在陆续推广。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