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美酒 光影绘河西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09:09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马如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旅游节摄影展

暨“百名摄影家走进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摄影采风创作活动拉开帷幕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推动文化发展、繁荣文化建设”的精神,用相机记录甘肃葡萄酒产业发展历程,呈现甘肃葡萄酒产业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丰富多彩的人文魅力,展示河西走廊葡萄酒生产企业的成长足迹和精神风貌,促进社会与葡萄酒的互相了解,提高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的美誉度,甘肃省商务厅、武威市人民政府、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决定,于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旅游节期间,举办“闻香识美酒光影绘河西---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旅游节摄影展暨“百名摄影家走进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摄影采风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主题:闻香识美酒光影绘河西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甘肃省商务厅 武威市人民政府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 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 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

  协办单位:甘肃省葡萄酒技术研发中心 甘肃省葡萄酒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紫轩酒业有限公司 甘肃威龙欧斐堡国际酒庄有限公司 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国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敦煌市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敦煌阳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甘肃腾霖紫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武威市石羊河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甘肃三十八度葡萄酒庄有限公司 甘肃夏博岚葡萄种植有限公司 甘肃天驭葡萄酒庄有限公司 甘肃红桥庄园有限公司 武威香酩葡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甘肃爱斯洛克葡萄酒有限公司 甘肃依诺酒庄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卢氏万芳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寿鹿山药业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甘肃省葡萄酒产业》、《甘肃酒业》杂志 甘肃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组委会成员:

  名誉主任:陈浦 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旅游节组委会秘书长、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局长、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兼秘书长。

  主  任:吴健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副 主 任:杜芳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陈冈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掖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张延杰 武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毛富 嘉峪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田卫 酒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秘 书 长:杨家震 《甘肃酒业》杂志总编、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三、展览活动安排:

  1、展览时间: 2018年9月5日至10月5日;征稿时间:7月10日至8月5日。

  2、展览地点:武威市“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旅游节”开幕式场馆及各企业分会场巡展。

  3、征稿范围:面向全国及甘肃社会各界、葡萄酒生产企业,广泛征集自2000年至今拍摄的单幅、组照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数量不限。

  4、作品内容:反映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自然风貌、人文特征、历史变迁、传统工艺、文化内涵,以及具有艺术感染力、葡萄酒与生态、环境、社会、科技、文化、生活、人物、风俗风情的摄影作品。欢迎有创意创新的艺术作品参展。

  5、作品要求:参选作品必须为署名的原创作品,应真实、生动、感染力强,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和纪实性,作品主题必须内容健康、向上。谢绝含有企业及产品广告计算机合成创作的照片,不得含有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违背中国道德观念的内容。

  6、巡展要求:开幕式后的各企业分会场巡展,必须指定专人负责与主办单位对接,依次排序进行。承接巡展的企业负责人必须清点展品数量,保证展品展出期间不得损坏和丢失。

  7、参展须知:

   1)、参展作品胶片、数码、黑白、彩色不限;每名作者不限投稿数量,但须未在其他比赛中有获奖项。

   2)、所有人选参展作品每幅(组)将付稿酬200元并颁发参展证书。组照为1幅(每组作品不得超过6张)。

   3)、参展作品由主办单位统一制作,投稿作品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EXIF),上传作品为jpg格式,并须保证300dpi(分辨率),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4)、作品的后期处理,仅限于裁剪、亮度和色彩调整,不允许任何涉及内容的更改或合成创作。

   5)、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拥有浏览、编辑、选择下载、上传的权利和拥有免费使用权,可用于出刊杂志、出版画册、陈列及其他宣传,不再另付稿酬。

   6)、作品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均由作者自负。

  四、采风活动安排: 以创作反映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自然风貌、人文特征、历史变迁、传统工艺、文化内涵,具有艺术感染力、葡萄酒与生态、环境、社会、科技、文化、生活、人物、风俗风情的摄影作品,采风活动将组织拍摄及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人选的优秀作品将付稿酬300元/幅(组)并颁发参展证书。

  1、采风创作:2018年8月20日至9月20日,组织100名全国和甘肃省内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分4个小分队分别于不同的时间段,在兰州、武威、张掖、酒泉(敦煌)、嘉峪关市葡萄酒产区企业及相关旅游景点开展摄影采风活动。同时,组织约50名摄影家参加在武威市中国葡萄酒城举行的“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旅游节”开幕式等系列活动。

  2、采风团赴产区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时,各企业需积极配合,派专门工作人员陪同在预定的种植基地、酒庄、车间拍摄场所进行创作活动,同时,各企业提供产品酒二款各6瓶,并提供相应的酒具。企业提前接通知后需做好准备工作,具体要求与采风小分队负责人协调落实。

  3、报名参加采风创作人员必须是市级以上文联摄影家协会会员、新闻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用均由旅游节组委会统一承担。采风活动结束后,每人必须精选不少于10幅以上的作品参选。提交作品时间:9月20日至30日;10月中旬组织评选。

  4、投稿方式:参选者需填写《参展表》与参选作品一并发至活动专用邮箱。发送的数码文件的文件名中须含有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等信息,不提供数码原始文件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5、本次活动仅接受电子投稿,每人投稿数量不超过15幅,参选作品黑白、彩色不限;个人组照,每组作品不得超过6幅,要求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4MB,否则视为无效作品;作品的后期处理,仅限于裁剪、亮度和色彩调整,不允许任何涉及内容的更改或合成创作。

  6、本次摄影采风创作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相关事宜:

  1、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旅游节摄影展暨“百名摄影家走进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摄影采风创作活动,所征集的作品,主办单位对人选作品拥有浏览、编辑、选择下载、上传的权利和拥有免费使用权,可用于出版画册、展览、陈列及其他宣传,不再另付稿酬。参选作品一律不退稿。作品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均由作者自负,与主办单位无关。

  2、采风创作活动评选的人选作品,将编辑出版《“闻香识美酒 光影绘河西”优秀摄影作品集》画册,让你品味萦绕在脑海中的魅力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的灵光。将筹备举办2019年“中国·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摄影展览”,参展的所有作品,将根据企业要求,深入产区及企业巡展以及配合河西走廊葡萄酒对外各项推介宣传活动的展出。

  投稿邮箱:gsjy999@126.com  联系人:魏琳  电话:0931-8451004

  “闻香识美酒 光影绘河西——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旅游节摄影展暨“百名摄影家走进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摄影采风活动”,是用相机真实记录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发展历程以及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八年工作回顾、是展示各企业精神面貌和人文风情的窗口,是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各企业大力支持与配合,踊跃参与,河西走廊产区各市县政府宣传部们、各摄影协会、企业宣传和工会部门组织摄影爱好者积极报名参加。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