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路建设项目质量提升暨品质工程创建现场会在平凉召开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7:05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信息/ 资讯

  本报平凉讯(记者 李明娟)9月27日至28日,全省公路建设项目质量提升暨品质工程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及省上有关质量提升活动文件精神和省交通运输厅建设项目调度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今年全省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情况一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面推行标准化和精细化施工,“四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智慧工地”建设初见成效,2018年上半年,高速公路质量抽检指标总体合格率为97.1%。   

  近年来,全省公路建设项目大力开展“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及质量提升行动,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向好。自2017年开展为期三年的全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活动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先试先行,重点培育3个部级创建示范项目和7个省级创建示范项目,到2020年,总结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为全面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我省交通建设正处在高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合会议指出,我省交通建设正处在高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合期,建设制约因素多、困难问题交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难度大。近年来,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动作为,不断推行现代工程管理理念,不断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攻克技术难题,工程建设管理和科技进步取得了较大突破。

  会议强调,打造公路水运品质工程是交通运输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和国务院质量提升行动决策部署和深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措施。目前全省交通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筹资难、部分重点项目进度滞后、建设管理粗放等突出等问题。各市州、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对2018年下半年交通运输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推广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经验,及时查找化解制约品质工程创建的突出问题,攻坚克难,奋力打好品质工程攻关战、升级战。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正确认识目前交通建设面临的政策机遇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正确认识目前交通建设面临的政策机遇和形势,加大项目谋划筹备,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要完善质量提升规章制度,强化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度,营造健康和谐的公路建设市场。要健全监管体制,完善追责体系,重新评估全省公路建设项目现有的建设管理体系,切实解决行业监管和项目建设不适应、不匹配、不同步的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靠实管理责任,深刻吸取折达公路教训,在全行业开展警示教育和质量安全大整治行动。要建立工艺淘汰目录,从安全、质量、环保、效能、市场等5方面加强管控。要加大“科技兴安”力度,持续提升工程安全水平,狠抓施工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运用经济、技术、管理相制衡的方式方法,将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夯实基础管理,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规范化和系统化,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

  此次现场会上,彭大高速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南绕城高速项目管理办公室、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渭武高速五标负责人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品质工程创建取得的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彭大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