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马沟里景色美 迷得游人醉忘归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郭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本报通讯员 郭刚

  炉火正旺,炒菜正忙。在宽敞明亮的灶房内,何乃军和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洗菜切肉、炒菜拼盘,一道道热乎乎的家常便饭、特色美食香飘怡人。灶房之外,30多名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在院落中休憩交流,等待着主人精心准备的午餐。

  这里是位于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的龙湾村,与著名的黄河石林风景区连成一体。当地农民何乃军像村里其他农民一样,近年来通过开办农家乐、民居住宿、田园采摘、驴车游览、羊皮筏子黄河漂流等一系列旅游服务项目,不仅实现了脱贫,而且过上了富裕生活。

  “今年收入非常可观。”何乃军喜上眉梢,“我家的毛收入估计能超过100万元。”

  初冬时节,黄河岸边风掠过,微冷。在国家级地质公园黄河石林景区,游客依然络绎不绝,热情不减。年过五旬的龙湾村农民朱万玉像往常一样,拉着自己的驴车载着游客往返于饮马沟大峡谷,脚步轻灵,兴致盎然。

  “我给你们唱一首歌吧,就是我们黄河石林饮马沟大峡谷的歌。”朱万玉整理了一下头巾,跳上驴车,引吭高歌:“饮马沟里景色美,迷得游人醉忘归。黄河倒流生龙湾,七分峻险育石林……”

  大红的头巾迎风飞舞,歌声嘹亮,回荡山谷,回应着歌者朱万玉愉悦的心情。“今年以来,我就靠这辆驴车载客游览,目前已经挣了1万多块钱。”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依靠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龙湾村587户、2300多名农民几乎是全员参与到当地的旅游服务业中。龙湾村监委会主任罗维杰介绍,去年人均年纯收入已达到9815元。今年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超过130万人次。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