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松鸣岩花儿会游人如织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7: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张臻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甘肃经济日报和政讯(通讯员 张臻林)今年5月30日至6月1日(农历四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是和政县一年一度的松鸣岩“四月八”花儿会盛会。6月1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又是个周末,再加上天气特别好,前来松鸣岩游山赏景、听花儿或“漫花儿”的游客特别多,盛况不减。

  在通往松鸣岩景区的路口,小轿车、旅游大巴等像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赶来,在路旁的停车场或空地上早已停满了车辆。通过车牌可以看到来自新疆、青海、宁夏等外省区和兰州定西等地区及临夏周边县市。

  跟随着游客的脚步,可以看到松鸣岩景区迎宾大道上数万名游客扶老携幼,在摩肩接踵的队伍中徐徐前行,场面十分壮观。道路两旁数百个特色小吃、面点、小商品等摊位正在紧张营业,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来自临洮的女商贩陈桂花一面给顾客出售凉面,一边正大声吆喝着。在交谈中了解到,以前她多次来过和政,也听过松鸣岩“花儿”,今年“四月八”花儿会这几天,她特意赶来摆摊就是想一边听“花儿”、一边做点小生意。据了解,在松鸣岩摆摊的商贩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吃住游玩、休闲娱乐和购物。

  在前往松鸣岩三孔桥的路上,只见偌大的松鸣岩景区里, “花儿”歌手们3人一伙、5人一群,或坐或站,吹拉弹唱,轻歌曼舞;游客们围成一圈,一面听歌、一面拍照,甚至开启了现场直播,陶然其中。

  今天的“四月八”松鸣岩,人如潮、歌如海,这儿一圈,那儿一堆,山坡上、树底下、小溪旁、亭子里……到处是漫“花儿”的人。数万名游客齐聚松鸣岩景区游山听花儿,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尽情聆听原汁原味的和政花儿,此时这里真正成为了“花儿”的海洋。“花儿”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响彻松鸣岩的每一个角落,在山谷间悠悠回荡,如同天外之曲,悠扬、辽阔、高亢、奔放。

  聆听松鸣岩“花儿”,享受天籁之音。远离城市喧嚣,置身大自然中,吮吸泥土清香,静听鸟儿欢啼,细观山山皆翠色,举头处处都旖旎。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来如诗如画的大美和政游山水赏自然风光,来松鸣岩聆听原生态花儿吧!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