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谨防招生诈骗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0:2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房惠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记者房惠玲)高考录取伊始,省教育考试院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出温馨提示:要提高警惕,谨防各种招生诈骗。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教育部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已经多年,招生政策、录取结果都在阳光下主动接受监督,不要听信走所谓“内部渠道”的捷径。在高考录取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会及时公开录取工作进程安排和动态。考生可关注官方发布渠道查询,切不可听信非官方信息。此外,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保管好自己的各类证件,不要向陌生人及无关人员透露个人或家庭信息。

目前,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全部实行网上远程录取,系统录取各环节严格规范,对具体工作人员操作有严格限制。省教育考试院作为实施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组织机构,没有派出任何“招生中介机构和代理人”。在实际录取中,由于各种原因,高校会进行招生计划调整,但招生计划调整的数量、调整原因、调整计划的执行都有严格规定,并经过了严格的审批程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追加的招生计划,都符合相关规定,考生分数也必须达到规定的分数线,对于考试成绩低于分数线的考生,家长不要有不切实际的想法,以免受骗上当。

此外,近年来总有不法分子使用近似正规高校名称或仿冒正规高校网站混淆是非,教育部每年均会在官方网站公布当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即当年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未在名单内的为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或虚假学校。考生和家长要认真核实,明辨真假,遇有疑问可与高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实。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