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兰州段 迎今年最大流量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09: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瞿娟 陈功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黄河沿线公园里的长椅浸泡在水里。
     

兰州黄河风情线沿线公园已关闭。
    

流经兰州城区的黄河河道水面比以往宽了几十米。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被上涨的黄河水淹没,园内多条步行栈道和游乐小广场等设施都浸泡在了水中。
    

市民关注黄河水位的变化。
    

工作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
    

黄河上所有水上交通项目暂停营业。
      

入夏以来,受黄河上游降水量增大的影响,龙羊峡水库和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黄河兰州段水位不断上涨,截至7月15日14时,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730立方米/秒,为今年以来最大流量。据记者了解,根据监测,黄河兰州段当前水位仍处于黄河上游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来自甘肃省水利厅的数据显示,受黄河上游部分地方降雨影响,6月20日、7月3日,黄河上游先后两次形成编号洪水,较去年提前近20天。浑浊的黄河水咆哮着一路向东,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车博览园、马拉松公园等黄河沿线全部码头及十余处沿河景点公园均被河水淹没,防汛形势趋于严峻。

 目前,我省各地加强巡查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加强水电站防汛调度。兰州市已封闭黄河两岸景点园区,撤离游人和涉河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及设施设备,停止一切水上交通项目。兰州市水务部门也提醒广大兰州市民及游客提高安全意识,不要随意逾越黄河岸边的安全警戒线,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