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多业态旅游发展格局形成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09:2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记者从8月10日兰州新区举办的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上获悉,围绕16个美丽乡村建设,兰州新区大力发展旅游扶贫,“产学研、游乐购”多业态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推介会上,兰州新区搭建特色旅游资源展示区,推出旅游季亲子互动、畅享购物、工业研学、都市休闲、乡村体验、温泉养生等6条特色旅游线路,助力旺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在现场,西部恐龙园带来了司岗里鼓魂,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带来了旗袍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艺节目,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在现场则举办了“大胃王”互动游戏比赛,让参赛者品尝现代农业栽植的有机果蔬,展示了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成果。

近年来,兰州新区主动融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和“都会城市·精致兰州”旅游品牌建设,围绕“以节促游、以节促消”发展思路,打造了以秦王川湿地公园、栖霞湖为主的生态旅游项目,以水上漂索道滑水基地、市民体育公园为主的体育旅游项目,以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为主的观光旅游项目,以及购物旅游和教育旅游等项目。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兰州新区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3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57%、71.2%。

又讯(记者李明娟)兰州新区文旅资源特装展示区于日前正式开展,共征集20家企业近百种旅游文创产品,其中,西部恐龙园的卡通玩偶“庞克”和“洛一”展现了时尚、独特、可爱的史前动物恐龙形象。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