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辣椒红了 农民日子火了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0: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卢 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卢 玉

  每年到了辣椒收获的季节,金塔县城白茫茫的戈壁就变成了红色的海洋,一车车鲜辣椒被运送到这里进行晾晒,成为一道独特的秋日风景。收购企业负责人说,这部分辣椒最后会被制成辣椒粉、辣椒碎等产品。

  辣椒收购场内更是辣椒的“集合地”,鲜红的辣椒堆得满满当当,数十名工人围坐在辣椒堆旁仔细的剥着辣椒柄。“一天能挣一百多元,也不累。”正在剥着辣椒柄的颜淑华说。

  张永香是这家辣椒收购场的流通户,从事这一行业已经十多年了,她告诉笔者,新鲜辣椒保质期短,早晨剥掉辣椒柄后就要立刻装车发出,进行腌制或者制成辣椒酱。“我们一天可以进一百吨左右的货,每天销售七八十吨,主要运往四川等地。”张永香说。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优势资源条件,大力推广种植辣椒新品种,积极打造辣椒全产业链,培育辣椒龙头企业,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辣椒产业快速发展,种植面积每年保持在5万亩左右,目前已形成了干鲜、加工、成品产销有效对接的格局,产值可达2.5亿元,远销四川、山东、河南等地,小辣椒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