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四坚持四增强”推动“四力”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09: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闫宝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漳县讯(通讯员闫宝明)今年以来,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增强”,着力打造宣传思想队伍强军。

  坚持人民至上,在增强脚力上下功夫。组织全县新闻工作者深入全县13个乡镇, 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奔小康等专栏,进行集中采访报道,目前共播放各类专栏节目140余期。创新开展新闻现场第一时间报道,依托新华社现场云,增强新闻宣传的速度和温度,现场云直播使用4个月来累计点击量超过百万大关。

  坚持正确方向,在增强眼力上花力气。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全景式、立体化反映全县发展成就和群众生活巨大变化。截至目前,在市级以上媒体刊播稿件1049篇,在市级以上电视台送播节目262条,在“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信息1600多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守正道、创新局”学习研讨和“查短板、补不足”交流讨论,逐条梳理、逐项排查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下大力气转变观念,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

  坚持苦练内功,在增强脑力上费思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县宣传思想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班等主体班次3期,累计培训35人次。抽调理论工作者组成宣讲组,深入乡镇、村社、部门以及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依托漳县党政网和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开辟网上学习交流平台,有效开展文明志愿者实践活动,目前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志愿者2230名,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29场(次)。

  坚持改进作风,在增强笔力上下足功。创作编排小品《一个也不能落下》、小曲《蜕变》、快板《甜黄瓜》等28个接地气的文艺节目,深入乡村一线演出10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2万多人次。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谋划10大类53项系列庆祝活动,已开展各类系列文体活动35项。组建“双百千万”文化惠民小分队23支,开展“三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1200多场(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