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成效显著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09: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胡旺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11月12日,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对兰州市梳理办理的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项目、兰州生态文化创新城项目涉企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情况进行了回访。兰州市通过督办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赢得了投资企业的支持与理解,同时也优化了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兰州市梳理出的第一批54个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共有50个问题已经基本解决,问题办结率为90%以上。

  自全省督办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开展以来,兰州市把主题教育和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紧密结合,通过高位统筹、部门协调联动、县区全力落实,不断完善机制、优化服务、长效跟进,督办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北龙口国际商贸物流城、兰州生态文化创新城等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项目推进建设速度明显加快。

  围绕企业提出的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兰州市深入分析调研、精准分类施策、有效督办化解。目前,企业提出的大砂沟绿化泵站迁建所得土地、土地指标及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等4个问题已办结,土地一级整理成本返还、道路建设占用土地补偿和未批先建罚款等3个问题正在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北龙口区域征地拆迁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征地片区内腾空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为项目发展做好用地保障,为推进北龙口项目建设提供强大助力。同时,大力开展“千名干部进北龙口”整治环境活动,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已拆迁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保障。

  兰州生态文化创新城项目是2010年7月签约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是兰州市首批国有未利用地试点项目。由于项目时间跨度大、建设周期长,实施过程中由于政策环境的变化,部分项目用地不符合《皋兰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项目建设用地指标不足,严重制约项目发展。兰州市统筹协调解决项目用地不符合规划和建设用地指标不足的问题,为项目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赢得了投资企业的支持与理解。(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