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0: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张学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肃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学军)2019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定就业、扩大就业”的工作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落实创业贷款、公共就业服务、企业失业金返还等就业优惠政策。截至去年底,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37人,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

  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通过招考、见习服务、灵活就业、援助就业等方式,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目前,有297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其中招录公务员24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2人;引进高层次人才研究生7人;“三支一扶”服务生10人;为教育、卫生系统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17人;67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或见习就业;为县公安局和民政局招聘工作人员30人;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新疆就业15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35人。

  深入落实失业保险返还政策。认真落实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的政策。目前,全县共有23户企业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5.84万元,其中一般企业21户,申请补贴金额19.99万元,经营困难企业2户,申请补贴金额25.85万元。

  全面提升贷款服务质量和水平。结合“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申办流程,加大与经办银行的沟通协调力度,形成了各部门间的“无缝隙”对接,大大缩短了贷款审核、发放进度。截至2019年11月底,已为94名创业者发放担保贷款113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人数达210人。

  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联合县扶贫、总工会、工信、残联等单位在县内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对接的平台。目前,县乡两级已累计举办各类企业招聘会1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发布岗位需求和求职信息2235条,求职登记达855人,输送岗位563个,现场咨询1200余人,并为1000多人提供了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