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8:0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去年七方面工作实现新突破 今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瑞雪迎春,共话发展。1月16日上午,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开幕。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城市面貌呈现崭新气象、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动力活力得到有效激发、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行政服务效能有了新的提升。

  《报告》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政府工作责任重大。当前,兰州发展既面临着诸多的挑战,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进一步强化省会城市责任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步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贡献兰州力量。

  《报告》提出,今年兰州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聚焦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增强发展动能。三是聚焦做大做强发展平台,着力培育壮大经济增长极。四是聚焦狠抓项目建设,着力强化投资关键作用。五是聚焦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着力打造精致兰州。六是聚焦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七是聚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八是聚焦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重塑城市竞争新优势。九是聚焦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着力加大民生建设力度。

  今年兰州市将继续为民办好10件实事。一是新建扩建学校20所,增加学位1.6万个。二是建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园区。三是完成3万名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提高8万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标准;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创建开放科普基地100个,科普教育群众10万人(次)。四是实施100个小区老旧楼院改造项目,加装电梯300部。五是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1万户,基本建成1万户。六是建设规划路6条,完成“四好农村路”重点养护里程600公里,划设公交专用车道100公里。七是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550场次。八是改造提升近郊四区背街小巷20条。九是新改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3.6万户。十是新建黄河风情线健身步道8公里。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