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充足电力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7: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赵宝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战疫情保供电”实录

  

  “目前,兰州电网全接线、全方式、全保护运行,全市供电充裕,17家防疫医院、108万客户用电无忧,自兰州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兰州电网日最大用电负荷3175兆瓦,同比增加12.31%。”2月10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王趁录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兰州市电网精细化运维管理,各定点医院等的电力供应和客户应急抢修迅速,广大城乡居民正常用电和工业客户正常生产有保障。

  

为疫情防控提供电力保障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兰州电力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处理故障抢修、定点医院保电等任务,加强重要线路和变电站的巡视测温,对主要确诊病例收治点采取“发电车+应急队伍”全时段保障值守,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据了解,兰州电力部门与兰州市政府应急体系实时联动,主动收集全市医疗防疫机构用电需求,建立防疫机构新装增容快速响应机制,高效完成兰州市肺科医院应急电源接入、兰大一院西园区增容改造、城关区人民医院双电源建设等项目,对50家疾控中心和医院、5家重点医药生产企业、14个防疫指挥部等客户用电情况逐一摸排,制定供电应急方案,安排124名台区经理与用户建立协调联动机制。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西院区增容改造工程经过72小时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保障了该医院隔离观察点的及时投运,更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保障。

  

全力做好城乡居民供电服务

  

  电力是最基础的保障,老百姓家里有电,就有光明和希望。防疫期间,广大居民都待在家里,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以来该公司供电区域内居民用电负荷同比增长30%。为了高质量做好疫情期间的客户供电服务,兰州供电公司根据负荷变化,及时调整线路运行方式,制订负荷转带方案,安排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充分发挥网格化抢修点作用,提升抢修响应速度,确保突发故障及时处置。已处理故障抢修、供电服务等各类工单826件,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处理配网故障3次。

  

  

  “特殊时期,如您有办电需要,请下载‘网上国网’APP,指尖动动就能交费办电、查询电费、用电报修……”该公司通过政府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应用,采取全时段受理的模式,为客户提供“一次都不跑”“零接触”安享用电服务,目前已线上为客户办理交费业务1709笔。还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有效减少客户外出临柜次数,切实将广大居民的供电服务工作做精做细,让居民在家中安心用电。

  

  

  入小区巡检也必不可少。2月6日,兰州供电公司员工甘延荣来到永登县良吉小区电采暖锅炉房,详细了解供电负荷以及居民家中供暖情况,并对电取暖锅炉、小区配电设备进行巡视测温,确保小区居民家中的安心用电。

  

支撑工业企业正常生产

  

  近日,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姜志强、王彦辉来到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为客户送去1月份电费清单,帮助企业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用电方面的防控措施,并为客户解决了无功补偿不足、母线电压降低等问题,助推客户提升产能。

  为保障疫情期间大工业客户生产秩序平稳,兰州电力部门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供电辖区内41家大工业客户逐一进行走访服务,向客户介绍当前供用电形势、用电负荷和电力供应情况,详细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长远规划,主动向客户宣贯最新电价政策,帮助客户选择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推动客户降低生产成本。帮助窑街煤电、蓝星纤维、京兰水泥等7家客户解决设备用电方面的缺陷,积极引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

  

  

  2020年以来,兰州电网在保障兰州市供用电秩序平稳的同时,实现售电量稳步增长,日售电量同比增幅达12.97%,为兰州市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支撑。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