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沙湾镇:疫情防控和蔬菜产业两手紧抓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7: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辉 高洁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宕昌讯 近日,走进宕昌县沙湾镇蔬菜产业园沙坝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在为订单辣椒种植平整土地,另一边,两名工人背着电动喷雾器正在为土壤喷洒杀菌剂。

  当下正值春耕生产开局阶段,宕昌县沙湾镇由于气候温和,春耕生产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如今的沙湾镇各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戴着口罩,分散开来忙农活的群众。

  

  

  沙坝村的申才德夫妇一早就拿着农作工具去了地里,当天他们打算将自家一块土地种上地膜土豆。“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积极配合镇上和村里做好疫情防控。这几天正好是种植土豆的最佳季节,春耕时间一旦错过,土豆长的就不好了,这两天我们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抓紧耕种农作物。”

  “连日来,沙湾镇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有机结合,既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抢抓时节,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同时,每天都强调让他们严格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测体温,保持一定距离,吃饭也各回各家,确保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沙湾镇副镇长赵春秋一边说,一边帮群众铺地膜。

  

  

  据了解,今年沙湾镇将把订单辣椒产业作为全镇的主打蔬菜产业,预计种植3000亩,现在前期土地平整和土壤杀菌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农用物资正在调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