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网络直播“搭台”助力苹果当“网红”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8: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李建强 杜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宁县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全国苹果主产区的宁县,苹果销售受到很大影响。得知这一消息后,阿里巴巴迅速集集团之力驰援宁县,深入原产地解决产能、运力、销售等困难。

  在宁县庆新果业公司,负责人李守业正在利用阿里巴巴集团下开设的网络直播出售苹果,他一边向客户介绍庆阳苹果的特点,一边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道路封闭、批发市场的货也出不去,包括电商的供应货源中断,春节前后预定的苹果单子已经有好几万,致使苹果严重滞销。2月13日开始通过直播平台的方式进行销售,短短的5分钟的直播时间内,100件的庆阳苹果和1900件的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在网上销售一空。"

  针对全国多地出现果蔬滞销的情况,2月12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在采购、物流、销售等各环节推出10项措施,帮助全国农产品产地销售滞销农产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庆新果业公司也立即响应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不影响企业生产,该公司已于2月13日复工,在公司的保鲜贮存库房内,记者看到20多名工作人员正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对苹果进行着分拣、装箱、搬运、过秤。车间主任于丽丽说,为确保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在门口安排专人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消毒工作。

  “这段时间在家里也没事干,企业需要工人分拣苹果,我们就赶了过来,但是疫情还没结束,所以公司给我们每天发口罩、消毒、测体温。”工人冯娟说。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经通过开展2场淘宝直播活动,活动期间销售苹果14万斤,销售额超过60万元,销量比平时翻了十番。

  

  
  宁县庆新果业公司分拣车间 李建琪 摄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