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移动信息化战“疫”显身手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4: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赵雅琪 张良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甘肃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快速推出“云视讯”远程会议、和易报、在线教育、视频彩铃、和对讲、云短信等信息化业务服务助力“战疫”。

  疫情期间,为减少聚集,视频会议是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部署“战疫”行动、安排各项工作的首选。甘肃移动针对云视讯软终端用户,提供单会议最大300户,不限会议数量、不限会议时长的免费会议服务;支持电脑、手机、PAD多种终端接入会议,在远程视频防疫、远程应急指挥、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远程会议、远程培训等领域为“战疫”保驾护航。截至2月20日,全省已有近20万人免费使用了云视讯业务。

  疫情当前,各地延迟开学,如何保证教学进度按计划进行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甘肃移动根据省内实际情况,免费提供在线教育系列方案,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要求。

  “空中网校”是为教育场景深度定制的超大特大并发直播,支持排课、回看、消息互动问答,适合整校制应用,可以实现年级或班级开课。截至2月20日,全省已有万余名师生免费使用。

  “我们上课还上了央视。”金昌市第一中学采用甘肃移动和教育直播平台面向1000余名学生开展在线直播教学,充分借助现有设备,以最优的方式开通远程视频互动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及重症防疫单位、政府机构的调度指挥工作,甘肃移动推出和对讲,实现随时远程对讲、高效调度管理。截至2月20日,甘肃移动已为兰州、甘南、武威、白银等地免费提供300余台对讲终端、开通1000余户和对讲APP账户用于各地市疫情一线使用。

  疫情期间,各级政府、疾控中心、三甲医院、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部门、教育局等都有疫情防控宣传、科普,疫情进展通报、疫情紧急救助指南、出行指南、疫情举报流程等需求。甘肃移动结合自身通信网络优势,打造防疫企业视频彩铃,向各级单位免费提供服务。

  “在呼叫等待的时间里,通过短视频形式向对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挺好的。”甘南州玛曲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甘肃移动还配合玛曲县委宣传部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定制了藏语版视频彩铃,助力全民“战疫”。截至2月20日,甘肃移动免费为全省超60万用户开通了此项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政府、企业、社区、医院等单位需要及时统计汇总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出行轨迹等数据信息,甘肃移动推出“和易报”智能填报产品,支持在线填报和AI语音填报,可通过短信、微信认证,填报双方由“面对面”到“键对键”,更安全更高效。疫情期间免费向政府、企业、社区街道、学校、医院等提供服务,满足人员信息收集、统计、分析等疫情防控需求,可有效提升各单位碎片数据收集、统计、整理的效率。截至2月20日,“和易报”累计服务1800余家单位,使用量30万人次。

  为将各级政府单位、社区、疫控中心、卫健委等,需要及时将疫情防控信息传达至“每一个人”,甘肃移动云短信在现有普通短彩信能力基础上,增加了视频短信、5G短信等新短信发送能力,通过云MAS短信平台,实现疫情防控信息的及时传达。截至2月20日,全省累计免费发送信息超4000万条。

  甘肃移动将持续发挥信息化优势,携手各级政府部门、单位、医院、学校、企业,共克时艰、共抗疫情,助力疫情防控,全面助攻各战线上的抗疫战士打赢这场攻坚战。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