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信:多重保障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5: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也陆陆续续迎来了复产复工潮。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以信息化优势和产业互联网融合业务手段,整合数据资源,以全场景信息化支撑手段,围绕政务、医疗、教育不同层面给出复工解决方案,助力全省各行业安全复工。

  

  

全方位防控通信有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电信第一时间与甘肃省保障部门成立党政军客户疫情保障小组,面向全省各级政府、厅局委办、公检法司、部队武警等重点单位提供全方位通信保障服务及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信息化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重点保障政企客户3186家,出动车辆1266次,保障专线电路3879条,视频会议535场。

  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电信结合本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门属性,针对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等24家重点单位,将各类电路、专网2400条及业务系统等纳入疫情特殊时期重点保障,确保其业务不中断、服务不中断、感知不降低。

  为确保疫情期间数据准确统计,自正月初四起,甘肃电信远程配合省通管局大数据平台建设各项工作,为甘肃省政府及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等6家单位重点保障了10余场全省性的视频会议,同时为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等三家总部客户开通天翼云会议300余户,全省共开通2万余户;为甘肃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紧急进行电路提速和新开电路,确保疫情期间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技术显实力防控更高效

  

  甘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甘肃电信主动快速组建省市联动、前后端协同的医卫行业疫情防控保障小组,积极向全省各级卫健委、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机构等重点医卫客户提供通信服务保障和抗疫信息化解决方案。

  1月25日,甘肃电信接到省卫健委疫情联控防控指挥中心保障需求,紧急指挥调度兰州分公司应急保障团队,连夜施工为指挥中心安装应急电话,优化5G网络,完成网站、视频会议、远程平台接入,提升互联网接入带宽,全方位支撑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通信调度。自1月26日凌晨至今,联防联控指挥中心通信全程畅通。

  为满足省卫健委门户网站超大流量信息访问,甘肃电信从网络、域名解析、网站部署等多方面快速优化,高效打通了网站高流量访问通道,及时满足了全省疫情信息发布和访问需要。同时协同支撑各市州分公司全面推广中电万维公司自主研发的疫情监控系统、疫情防控排查系统(APP)、自我申报和疫情线索上报系统,为全省疫情防控监测提供专业化服务保障。

  疫情期间,由甘肃电信提供的卫生信息专网、省市县视频会议平台、远程医疗专线及互联网接入成为全省卫健委指挥调度的重要信息化手段,全省应急保障人员7x24小时坚守岗位,视频会议保障人员随时待命。截至目前,保障省、市、县医疗行业疫情防控部署视频会议近20场,参会人员2000多人次;2万家医疗卫生客户网络通信畅通,全面保障了甘肃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疫情监测等信息化系统畅通使用。

  

  

智能惠校园教学更科学

  

  为了响应“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要求,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紧急研发并推出了云直播课堂平台,为教师及家长免费开通账号。目前,已为全省的270余所学校、5万余学生、5000多名教师开通账号,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通过“云课堂”,老师在家进行在线备课、上课、发布/批改作业以及学习进度管理、统计数据分析等工作,学生在家实现课件下载,在线预习、上课、作业、考试,点播回看,保障师生在家一样能够开展正常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为保证教学工作的顺畅,平台配备了CDN加速实现了全网用户的顺畅访问。一键开课,简单易用,学生可直接访问听课地址或扫码听课,进行课堂互动,最大限度接近真实课堂。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