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双重减税 企业增活力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1:16 来源: 杨得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民勤讯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红砂岗工业集聚区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全副武装,忙而不乱,将产品装车、码垛、包装,及时喷洒消毒液,做好消毒杀菌工作。

  “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有力保障了企业研发资金的持续投入,使我们有信心在新的一年继续研发新技术,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公司财务负责人于昌贵说。

  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和生产高效化肥增效剂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停产,在开足马力搞生产的同时,迅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公司货物出口业务一向稳定,享受出口货物免(抵)退税政策,是民勤县出口退税企业中的“大户人家”。

  企业若想要站住脚跟,进一步做大做强,必须要有自己的独有竞争力,研究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便成为各企业进军更广阔市场的探路石。然而,研发活动投入高、风险大,研发项目时间长、占用资金久,容易影响企业资金流转,阻碍企业发展。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前只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2019年11月被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税务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可使用15%的税率进行企业所得税申报缴纳,这对于企业降低税负,扩大生产规模,保障新技术的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低税率的政策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轻了企业税负,节约了企业税收成本,使企业资金更加充裕,激发了企业研发投入及技术创新的积极性。

  “知道我们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后,民勤县税务局红砂岗分局的同志们第一时间给我们进行政策辅导,详细讲解了相关税收政策,疫情防控期间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帮我们做了减免税额测算,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于昌贵说。

  据悉,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年来已累计上缴税金780.57万元,其中企业所得税655.51万元,占比83.98%。2019年公司缴纳企业所得税税款490万元,发生研发费用555万元,在研发费用全额扣除的情况下,还可按75%加计扣除比例继续扣除416.25万元。若按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进行计算,预计汇算清缴时可退回多缴税款近258万元。(杨得言)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