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邦宏:做志愿者是一种幸福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8:0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出租车司机是城市里最平凡的岗位。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哥”陈邦宏用他一颗热诚朴实的心温暖着兰州这座城。

  “80后”陈邦宏,今年34岁,2017年加入兰州吉祥出租雷锋车队,在做好本职营运工作的同时,他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被评为2018年度兰州市七里河区“优秀青年志愿者”。2019年3月27日他注册加入“志愿汇”,更是扩大了助人为乐的范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响应省市的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的吉祥雷锋车队报名,不算个人得失,加入到了兰州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每天联系对接,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提供免单乘车的志愿服务。

  

  

  3月25日,兰州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兰州好人中,陈邦宏被评为兰州“助人为乐”好人。

  疫情防控期间,陈邦宏都是在出租车客运早高峰刚刚过去的十点半左右停止载客,开着车急忙赶往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的兰州曙光公益志愿者服务点。11点左右,他把服务点里志愿者们做好的热乎乎的午餐打包装进保温箱,送往兰州市区疫情防控各个卡口点。

  

  

  4月1日,陈邦宏义务送饭的地点是焦家湾街道架子车队疫情防控卡口点等4个卡口点。“最近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需要送饭的卡口点少多了,以前最多的时候,我一天要跑十几个卡口点,从城关到西固,从早上十点多开始送,下午四五点才能送完。”陈邦宏说。

  除帮忙给卡口点的志愿者们送饭,作为吉祥雷锋车队的一员,免费接送一线防疫人员的志愿服务也少不了他。有时候送饭加接送防疫人员,他要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才能收车回家。

  

  

  近两个月来,陈邦宏每天做志愿工作的时间远远多于载客的时间,对自己运营收入影响很大。谈起自己的坚持和付出,陈邦宏腼腆地说:“比不得那些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

  截至目前,陈邦宏无偿接送防疫一线人员74人次,免除车费3000余元。其间,他还多次参与防疫物资的装卸和运送等保障工作。“说句实心话,作为一个家里的顶梁柱,刚开始也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作为一个普通人,每当银行来信息催交房贷时,老婆要钱家里开销时,房东天天打电话要房租时,车行马上要交租子时,真是尴尬,但个人困难咬咬牙也就过去了,在这种国难当头的时候,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做些什么,我觉得很值。”陈邦宏说。

  现在,陈邦宏还和雷锋车队的队友们依旧奔波在兰州市区防疫一线,每天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运送爱心午餐、装卸搬运爱心物资,为“疫线”公益服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