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奋斗青春 淬炼青年担当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21: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高琼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高琼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税务干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积极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添力增彩,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团总支紧抓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契机,结合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了迎“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彰显税务精神 书写战疫青春

  

  4月1日,为激发税务青年奉献青春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进一步了解全局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的心声和诉求,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专题座谈会,畅谈青春感悟,聆听前行指引,集聚奋进力量。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实面向全局青年干部们发出了殷殷期盼之声,青年人要锻炼身体、掌握技能、珍惜平台、勇于拼搏,汲取家庭、工作和生活养分,努力成长成才,不负青春韶华。座谈会气氛活跃,会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务实进取、不负韶华,在实践中挥洒奋斗汗水,立足岗位书写税务青春!

  

  

缅怀革命先烈 激励奋斗青春

  

  4月初,区局团总支面向全局团员青年发出清明节网上祭扫倡议,结合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2020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参与“云祭扫”,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并同步开展了线上经典诵读活动,传播节日历史渊源与习俗文化,引导团员青年敬畏传统、热爱自然,打造“文化清明”。通过集体学习英烈事迹,感受先贤精神,提升精神境界,践行道德规范,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激发广大税务青年的爱国情怀,并向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英雄”致敬。

  

助力复产发展 淬炼青春担当

  

  税务青年有激情、有热情、有创意,是纳税服务的一线冲锋者。团总支积极动员青年业务骨干加入“七里河区税企互动平台”工作团队,为强化税企交流,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同时结合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区局“五个一”税宣行动为抓手,积极献计策、出智谋,在“一个品牌”“一个平台”“一堂网课”“一次调查”“一次宣传”行动中彰显青春风采,在推动税收事业发展中贡献蓬勃青春力量。

  

  

选树青春榜样 传承五四精神

  

  过去的一年,团总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区局党委、各级团组织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三会两制一课”,文明志愿服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文明号”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为激励先进,树立青春榜样,对在文明志愿、减税降费、抗击疫情等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受表彰同志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税收攻坚工作中去。

  

  

绽放青春活力 秀出青春风采

  

  为进一步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示税务新青年的青春风采,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线上才艺展示活动。“云端青春秀,今天我最秀……”,伴随着青春洋溢的开场,团员青年们积极踊跃展示了绘画、舞蹈、歌唱、烘焙、手工制作等才艺。展示作品精彩纷呈、创意满满,凸显了不一样的青年生活。活动既加深了团员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又展示了新时代税务青年多才艺、有创意、敢担当、能作为的新风貌,激励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在奋斗中释放青春、追逐青春理想。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花之萌动”。无论过去还是将来,青年始终是奋斗、创新、思辨的先锋力量。此次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开展,内容新颖、成效显著,展示了新时代税务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税务干部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中展现青春作为的热情,汇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正能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