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 致富花——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5: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通渭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6月18日,风和景明,万木滴翠,通渭县李店乡沉浸在花香四溢的万亩金银花海中,以“品质赢市场·收益稳脱贫”为主题的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通渭县李店乡万亩金银花种植基地一角。

  

  金银花是国家重点管理的38种药食兼用名贵中药材之一,可长期稳定增加农民收入。通渭全县金银花基地已经达到10万亩,成为西北最大的金银花种苗研发培育基地、最大的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最大的优质金银花产品生产和销售基地,探索出了一条西北干旱地区通过生态产业提高农民收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产业发展之路。到2021年,总产值将达到5亿元以上。

  

金银花烘干车间

  

  据悉,通渭县在2013年试验种植金银花成功的基础上,提出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逐步走向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的发展思路。2017年开始引进“北花一号”,调运优质种苗1122万株,由试验田推广到大田种植,当年种植金银花1.8万亩,2018年种植1.2万亩、2019年种植4万亩、今年种植3万亩。目前全县参与种植的农户达到4.06万户,覆盖贫困户1.93万户、户均种植3亩以上,种植户年增收1.5万元以上,还有2682户贫困户通过在龙头企业入股土地、输转劳务等方式分红收益,今年上半年实现分红820万元,最高分红2.1万元,金银花已成为通渭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和甘肃中医药产业纵深发展的一枝新秀。

  

用金银花制作的茶叶

  

  开幕式上,为全县金银花产业发展先进集体和种植大户颁发了奖牌奖金。现场举行了来自14个乡镇金银花采摘能手参加的采摘竞赛和技术培训,下午举行了金银花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表彰先进现场

  

现场奖励分红

  

金银花采摘大赛现场,选手们正在进行紧张的采摘比赛。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