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我们在行动——甘肃路桥顺达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4: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金帆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金帆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甘肃路桥顺达公司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与复工达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系列活动内容,并以承建各项目系列活动为2020年“安全生产月”按下启动键。

  6月伊始,顺达公司所属项目以公司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为信号,立刻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热潮,以视频会、现场会、现场张拉宣传横幅、宣读誓词、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隆重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动员部署会和启动仪式。

  “作为一名安全员,我会按照誓词要求,严格把控现场施工安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为项目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在宣誓仪式上来自彭大项目的安全负责人施德舜说道,随后在签名横幅上郑重签上了姓名。6月1日当天,顺达公司累计举行安排部署和启动仪式18场(次),共计参加部署会议230人次,参加启动仪式等各类活动250人次。

  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顺达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建立起了一个个安全文化阵地,在甘南、陇东地区多所学校通过各种宣传阵地和现代媒体,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全方位、系列化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升旗仪式,给学生发放宣传彩页和安全夏凉帽、赠送书包及学习用品,采用ppt形式给学生讲解普及安全防范基础知识,同时利用抖音平台进行此次活动宣传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不断提高安全知识知晓率,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安全素养,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顺达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积极转变思维方法,引入互联网+创意,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活动方式,开展安全忠诚卫士线上线下代言签名活动,代言签名人数约29人次。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全项目同步发力、微信平台配合发声,构筑从指尖到身边的立体宣传矩阵,使“安全生产月”更智慧更生动,更有吸引力和感召力。

  安全生产月期间,顺达公司如火如荼地为项目各类活动顺利开展精心部署、统筹安排,6月3日在公司所属项目举行了2020年首次防洪防汛应急演练,累计有276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通过演练向全体参加人员宣传应急知识,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完善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同时,也增强项目参建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练程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通过分享交流在演练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良好舆论氛围,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月后期各项活动向好发展。

  同时,开展摄影大赛,进一步推动项目安全文化建设,用安全文化培育、提升员工们的安全意识与安全行为,调动大家参与安全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部门、各施工处共上报了9组作品,有效促进了项目安全文化氛围的形成。

  “安全生产月,我们在行动”,顺达公司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要抓手,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有效提高各项目的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能力,充分调动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使安全生产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