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聚力打造诚信纳税新高地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1: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郜原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郜原禾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火车站税务分局、雁园税务分局携手甘肃青创企业孵化基地邀请多家民营企业开展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发放诚信知识与税收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并对相关诚信政策深度结合税收政策进行宣传讲解与座谈交流,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正面引导作用,助力税收环境和区域营商环境的优化与发展,大力推进诚信建设,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

  

深入企业座谈交流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一堂专题辅导课”“一篇微讲解”“一场税企互动”这“三个一”有序开展。首先通过“一堂专题辅导课”为在场企业讲解了纳税信用A、B、C、D、M级的评定标准和信用修复、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内容,为企业深度解析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在政务、商务等多个领域内的应用情况以及评价结果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以直观的案例和数据解读了信用评价结果在“银税互动”中的含金量,让诚信企业懂得如何将自己的纳税信用变为“真金白银”。随后,以“一篇微讲解”全面梳理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密集出台的各项税费减免政策以及多条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重点强调纳税信用管理工作中常见的扣分项目,告知企业在涉税申报、税费缴纳等日常业务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有效提高企业对纳税信用的认知程度。在税企互动环节,企业踊跃提问,谈难点、讲疑惑,同时就目前疫情期间各项政策以及税费征收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今天的座谈会可真是开到我们民营企业人的心坎上了,税务局的同志们不光给我们送来了服务和政策,还给我们企业以后的长久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甘肃青创企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张智泉紧握税务干部的手道出了在座民营企业的心声。

  

赴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座谈会后,第三税务分局、火车站税务分局、雁园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甘肃青创企业孵化基地,为入驻企业开展现场纳税辅导,立足企业需求,为企业一对一辅导纳税等级评定和信用修复政策以及最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用税务力量为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近年来,税务部门高度重视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部门合作、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现已呈现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良性循环机制。下一步,城关区税务局将以优化纳税服务为着力点,持续扩大银税互动成果,全力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美丽幸福新城关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