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查处一起无证行医案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6:1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了解到,近日,嘉峪关市卫生监督执法部门成功查处一起保健按摩室无证行医案。这是自2020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以来,我省查处的首例非法行医案件。

  今年6月,市民张先生向嘉峪关市卫生监督执法部门投诉,称自去年9月中旬他和母亲先后在某保健按摩室进行针灸理疗后,母亲左下肢皮肤出现红肿、胀痛、皲裂。后经医院检查,系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

  接到举报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保健按摩室监督检查,当场发现按摩室负责人王某正在给一患者拔罐,诊所垃圾桶内有使用后的一次性采血针,桌子抽屉内有一次性使用针灸针等医疗器械。卫监执法人员对负责人王某进行了询问,按摩室无法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未取得当地中医药主管部门核发的中医诊所备案凭证。王某自己也不能出示医师执业证书。

  该保健按摩室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开展针灸、拔罐诊疗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相关规定,嘉峪关市卫健委依法责令该保健按摩室立即停止诊疗活动,给予没收诊疗器械、没收违法所得1700元并处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