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涛出席2020年网络扶贫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5: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马海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马海涛)10月14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2020年网络扶贫论坛在北京召开,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让贫困群众共享网络红利》的主题发言。

  论坛上,孙雪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陇南网络扶贫有关情况,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随机连线询问了成县二郎乡崖背村村医,并现场展示了陇南半小时传达机制运行情况。

  孙雪涛首先代表287万陇南儿女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陇南发展的有关国家部委、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抢抓网络时代先机、开创贫困地区新局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近年来,面对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陇南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网络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网上陇南”建设,用互联网为贫困群众赋智、为产业发展赋能、为基层治理赋力,让网络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目前,“生于大山、立于脱贫、成于创新、贵于化人”成为陇南电商的生动写照;在陇南,手机已经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正在成为新农资;陇南大力发展应用型大数据的实践,为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有益尝试;“陇南发布”已成为陇南人学网、用网的缩影,成为外界了解陇南的窗口。

  孙雪涛说,回望这几年我们走过的路,从发展农村电商,到建设乡村大数据,再到谋划布局工业互联网,我们深切体会到,在互联网和大数据面前人人平等,贫困地区照样可以大有作为;我们深切体会到,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关键在于创新、在于应用,唯有如此才能接地气、能落地、可持久;我们深切体会到,把农民拉进互联网,把农民变成网民,把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是巩固网络扶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在信息化时代赢得先机,实现后发赶超、绿色崛起。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