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为“十四五”开局划重点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5: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11月6日,定西市政府召开全市2021年暨“十四五”重大带动性工程“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和支持漳县项目建设部署会议,对明年全市重点五类项目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打好基础,对“十四五”时期将要实施的重大带动性基础设施项目及早做好安排,进一步加大对漳县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

  

  

  “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是当地政府“十四五”和2021年推进项目建设的任务表、路线图、主框架。“一总”即“十四五”重大带动性基础设施项目清单;“五分”即2021年投资项目清单、重点前期推进项目清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储备项目清单、市列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和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

  “十四五”重大带动性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共梳理储备项目367个,总投资4668亿元;2021年投资项目清单共梳理储备项目585个、总投资301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70.6亿元;2021年重点前期推进项目清单共梳理储备99个项目、总投资966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储备项目清单共梳理储备333个项目、总投资1290亿元、债券需求704.2亿元;市列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纳入项目106个、总投资1368亿元。抓好“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的落实,是定西今明两年以及“十四五”期间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定西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构建形成了“干着今年、想着明年、备着后年、谋着今后”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今年前三季度增速达到16.3%,位居全省第五。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