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五中全会在铜城大地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5: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琴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琴琴)新蓝图振奋人心,铜城上下澎湃激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新图景,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铜城大地引起持续热议,白银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谈变化、话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景泰县委党校副教授张玲说,作为党校教师,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宣传好阐释好党校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强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白银市育才学校校长高金刚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将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坚持德育实化、活动育人,以有效课堂和学生社团为载体,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快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全省一流九年一贯制学校。

  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分配结构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白银区工农路街道长通社区党委第一副书记李欣泽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的就业,加快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这是历史关键节点上意义非凡的一次大会,是现代化新进程中领航未来的一次盛会。”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曾会香表示,“作为白银人,我期待‘十四五’征程下的白银按下‘加速键’,提高开放度,实现更好更快更稳发展。如果说改革和创新是发展两翼,那么实干苦干就是精神压舱石。经济发展高质量,民生保障更厚实,养老服务更精细,文旅发展更响亮,加大开放包容脚步,让更多人拥有向上的机会,让残疾人等群体有更多话语权,以此不断提高白银的影响力,让‘家在白银’成为更多人的幸福选择和美好共识。”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