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交通人全力保畅通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0:54 来源: 何海林 通讯员 庞立莉 李晶 马彦 骆小强 康世忠 赵金龙 刘希彦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近日,甘肃省大范围降温降雪,多地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多个直属公路局在密切关注天气的同时和交警、路政、收费等部门积极联动,“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防雪保通应急预案,同省公路发展集团各养护公司组织人力、物力,通过“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投入到防滑保畅工作中,对多条高速、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及长大下坡、急弯、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进行除雪防滑作业,全力保障了陇原公路安全畅通。图为省公发集团张掖大地公司正在除雪作业。

  何海林/文 汪如涛/图

  

  

武威高速“五项措施”应对冰雪天气

  

  甘肃经济日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庞立莉)近日,河西地区普遍降雪,高速公路部分路面出现结冰现象,武威高速公路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和协调相关人员切实做好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该处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通过沿线LED电子情报板和收费站窗口温馨提示过往司乘人员注意路况。联合养护部门重点对乌鞘岭隧道群、绣花庙、营双高速等重点区域撒布融雪剂清除道路积雪,配合高速交警部门做好临时交通管制工作,遇有特殊突发事件及时与相应联动部门取得联系快速进行处理,切实做好保畅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社会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按照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应对和准备工作,合理安排清障救援人员、车辆、物资,辖区内共设置11个清障救援执勤点,各收费所、站做好随时为执行防滑除雪、公路保畅车辆提供便利准备,保证做到快速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各救援人员及收费站保畅人员在现场除雪作业和分流车辆时一律着反光马甲,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自身及过往车辆安全;为防止车辆过站时因路面打滑而出现安全事故,收费所、站在岗值班人员利用除雪铲、扫帚、手推车、吹雪机等工具,对收费站广场、车道、所站院落、入口称重检测车道进行清雪,确保车道、收费广场、办公区无积雪;沿线各收费所、站、服务区加派人手做好车辆分流引导,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热水、充电器、医药箱、急救箱、维修工具等便民服务,确保除雪保畅期间的文明服务和解释疏导工作不打折扣。

  

  

平凉高速公路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晶 马彦)11月22日晚,陇东地区迎来雨雪天气,平凉高速公路处干部职工在风雪中坚守在除雪保畅第一线,用坚守诠释职责。

  

  

  面对此次降雪,部分收费站有滞留车辆的现象,平凉高速公路处以雪为令,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局冬季安全生产及保通保畅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启动冬季保通保畅应急预案,迅速出击,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深入辖区路段及所站进行现场督导,与一线收费职工共同投入到抗冰保畅工作当中。处属各单位迅速组织人员利用铁锹、扫帚、融雪剂等工具,集中对收费广场、车道等重点部位积雪和融水进行清理;开启全部收费车道,并合理安排人员对出入口车辆进行疏导,避免出现拥堵现象;加强与“一路四方”各联勤单位协作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实时路况信息,通过口头告知、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提醒广大司乘人员稳驾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碌曲公路段连夜除隐患保安全

  

  甘肃经济日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骆小强 康世忠)11月21日凌晨,碌曲境内普降中雪,G213线分水岭、尕玛梁路段出现路面积雪,碌曲公路段及时启动冰雪灾害应急预案,组织职工前往积雪路段进行防滑保畅作业,以保证过往司乘人员行车安全。

  碌曲公路段立即调配防滑物资,组织人员、机械,顶着刺骨的寒风鏖战5小时,在分水岭、尕玛梁路段“除隐患、保畅通”。因车流量较大,至11月21日24时许,防滑路段达到安全行车条件,养护职工才拖着冻僵的身子踏上回家的路。本次防滑保畅行动,不仅践行了“团结协作、创新进取、敬业奉献、甘当路石”的公路行业精神,更向过往司乘人员展现了甘南公路人“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

  

  

正宁公路段迅速行动清雪防滑

  

  甘肃经济日报正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金龙 刘希彦)11月20日至11月21日,正宁县境内普降大雪,道路均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正宁公路段迅速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从21日上午开始,正宁公路段工作人员及机械陆续出动,对管养范围内阴弯陡坡路段和桥梁、弯道、林区等重点路段展开清雪,抛撒融雪剂、防滑料。同时,还要求各养管站养护人员、生产技术股人员加大路段巡查,对不熟悉路况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指引。经过奋战,完成了辖区内主要干线公路的清雪防滑工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