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宣讲接地气 群众有共鸣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8: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陈昉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陈昉昉

  “大家知道吗,‘十三五’时期我们国家有多少农村贫困人口脱贫?”“5575万人!”宣讲员话音刚落,有群众已将答案脱口而出。紧接着问道,“到2035年我们将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社会保障、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让城里人羡慕农村人的生活。”大家争先恐后笑着说道。

  “所以说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宣讲员声音戛然而止,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看着热情高涨的群众,成县索池镇王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文镜倍感欣慰:“这说明让群众当主角,讲群众热心的、感兴趣的,党的政策才能听得懂、记在心。”

  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来,成县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采取分层次、划重点、灵活宣讲的方式,充分发挥县委宣讲团、乡镇宣讲队、农村宣讲员的作用,把党的政策理论普及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群众。

  为了持续掀起贯彻全会热潮,县、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讲,结合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果,让群众在感受党的好政策的同时,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受到了群众的热烈好评。

  特别是百姓宣讲员袁武训以高度的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学习全会精神,他不但在村里自办学习板报,让大伙跟着学,还自发前往各单位各企业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话”,开展义务宣讲。用他的话说:“只有深入理解全会精神,才能感受到共产党带领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我们用行动践行理想,争当时代新人。”

  连日来,由各行各业399名宣讲员组成的266支宣讲队伍,已在全县开展386场宣讲,覆盖受众群众12万多人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已通过朴实的语言、不同的载体,走进千家万户,落地生根,共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