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挂起花灯 点亮温暖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5: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朱婷婷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朱婷婷

  游崆峒、看发展、讲故事。连日来,崆峒区大街小巷陆续开始了节日装饰,空气中弥漫着新春的气息,浸润着年的味道,展现出一幅崆峒老百姓“小美好与大幸福”的美丽画卷。

  1月18日,记者在崆峒区西大街看到,街道旁边的树木已经挂好灯笼,街道两侧红彤彤一片,增添了不少喜庆氛围,引来许多市民观看、拍照。

  

  

  “红红的灯笼寓意着红红火火的日子,感觉年味越来越浓,春节越来越近!晚上看着好看的灯饰,感觉‘诗与远方’就在家门口。”正在中心广场观赏灯笼的市民梁女士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前,崆峒区将在东西大街、广成路、公园路等街区绿化带、行道树上悬挂小灯笼、满天星、灯带等亮化灯饰。还将在城区西门口花坛、三里塬花坛悬挂灯笼,在绿地广场布设灯展,制作主题灯组。

  

  

  绿地广场布置主题为“祝福祖国”的大花篮灯组。篮中摆满盛开的“花朵”,呈现出百花献瑞的景象,代表崆峒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也是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东湖公园、宝塔公园、西郊花园、南山公园,各类特色的花灯也让市民的眼球体验了一场饕餮盛宴,卡通图案的“牛宝宝”“福牛”“平凉红牛”等牛年灯饰,灯光璀璨,年味十足。同时,在定北大厦、朝阳嘉园、天泰嘉园、新洲嘉苑、宏达国际花园等住宅小区安插彩旗,悬挂灯笼,安装亮化灯饰,制作小型主题花灯。

  据介绍,各区的灯饰及布景现已安装调试完毕,春节期间崆峒的夜晚将流光溢彩、绚烂纷呈,小城将多几分诗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