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寒假作业”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5: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武术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防身,是孩子们喜欢的运动。

  

  兰州西北书城里,前来看书的学生明显增多。

  

  围棋学校里,老师教孩子们打谱、做题、对弈和复盘。

  

  篮球场上,在教练的指导下,学员们认真练习基本动作。

  

  孩子们学习拉丁舞,接受艺术熏陶,发现美、欣赏美、体验美。

  

  书法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书法。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绘画的原理和色彩的应用。

  

  孩子们全身心投入素描学习,做到心到、身到、眼到、手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经历了一学期紧张的学习之后,孩子们放下沉重的书包,迎来了自己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读书、画画、下棋、弹琴、打球、滑雪……有快乐,也很辛苦。每天起早贪黑,音、体、美、智成了孩子们同样忙碌的“一道作业题”。

  图书馆里,很多小读者捧着书籍津津有味地阅读着,他们或站、或坐,稚气的脸庞上流露出满足感。寒假期间,图书馆、各大书店迎来了“黄金期”,每天都会有众多学生前往读书。

  功夫馆里,孩子们参加跆拳道、散打等武术学习,从一招一式学起,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以及谦逊礼让、尊师重道的武术精神,使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得到锻炼和提升。

  围棋学校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打谱、做题、对弈和复盘。今年寒假,各种棋类兴趣班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他们通过学习提升专注力、逻辑思维能力,弘扬中华围棋文化,丰富寒假生活。

  篮球场上,在教练的指导和带领下,学员们认真练习基本动作。如今,寒假体育培训班深受学生喜爱,几个同龄的小伙伴一起打球、游泳,一张张笑脸描绘出了他们快乐的心情。参加锻炼,除了能让孩子们身心更加健康、精力更充沛外,还能培养他们的集体意识、学习意识以及敢比敢超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寒假生活已经开始,为了让这个假期过得充实而又有意义,家长们给孩子设计了充满趣味、挑战和多样化的实践活动。为学生的寒假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让学生的能力得到提升、特长得以展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