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冰雪 相约冬奥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2: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男子超长距离比赛,是对运动员意志的考验。

  

  “中国冰雪,加油!”巨型条幅极大地鼓舞着选手们。

  

  针对我国选手爬坡能力较弱的问题,此次比赛设置了多个爬坡项目。

  

  一个人的赛道,与风竞速。

  

  国家队、地方队,选手同场竞技,共同推动冰雪运动。

  

  选手在比赛中。

  

  5公里的滑雪赛蜿蜒穿梭于甘肃省独特的地貌中。

  

  你追我赶向前冲!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文/图

  1月22日至2月8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两项重磅赛事相继在白银市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举办。一时间,甘肃、白银、越野滑雪成了热搜,让白银这个有“中国铜城”之称的西北小城成为冰雪运动的焦点。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海拔1700多米,属亚高原训练基地。运动员在此进行训练、比赛,有助于提高成绩。许多运动员、教练员都对白银的越野滑雪场地条件赞不绝口。“没想到白银也有这么好的滑雪场。”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队员王龙说,这边天气好,没有那么冷,中午穿单薄一些就可以滑雪,而且这里的雪质滑起来很舒服,此类场地国内少有,是特别好的训练基地。

  冰雪运动与白银的缘分并非偶然。“十三五”以来,当地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并积极引进各类体育竞技比赛,持续推动了当地文体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当前,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已成为白银当地重要的体育文化符号和城市新地标。白银也成了我国冰雪运动“西扩”的重要支点之一。

  国家越野滑雪队领队张蓓说:“距冬奥会还有300多天,已经到了精兵冲刺的阶段。白银基地雪场条件非常好,温度很舒服,地形多变复杂,很适合训练。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观察和选拔运动员,争取把国内最好的运动员选拔到国家队。甘肃作为东道主,第一次承办冬季高规格的国家级赛事,虽然没有过多经验,但经过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努力,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

  乘着成功申办冬奥会的东风,冰雪运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曾经“不出山海关”的冰雪运动加速“南展西扩东进”。在距离专业运动员比赛几百米外,大众滑雪场里游人如织。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喜欢并参与冰雪项目的人越来越多,一场“冰雪奇缘”正在精彩演绎。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