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书城里的“书香年味”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0:0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胡旺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胡旺弟

  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距春节仅有两天。记者在兰州市西北书城看到,这里依然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整洁干净的3楼阅读区,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阅读、选购。

  在3楼绘本馆,市民张先生带着上幼儿园的女儿正在看绘本。“书城是孩子常来的地方,今年过年不外出,来书城看书已经列入了计划。绘本是她的最爱,除了看书还会挑喜欢的买回去。”张先生说,他已替女儿选购了拼图、认字及20以内的加减法等书籍。

  家住安宁的王女士则带着8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前来买书。王女士的儿子和女儿都在南关十字附近上钢琴课,于是他们就成了书城的常客。王女士说:“西关书城升级改造后,有地方玩,还有坐着阅读的地方,孩子越来越喜欢来这里!”

  前来买书的兰州树人中学初一学生孙毅轩说:“今年过年不回老家,计划有空余时间就来书城自习室写作业。在这么安静的环境里,还能读自己喜欢的书。”

  在西北书城1楼精品图书区,《十大元帅》、《四书五经》、《明朝那些事》等套装礼盒,成了市民选购的“抢手货”。刘先生带着上初一的儿子就前来选购书籍礼盒,“放假了孩子时间比较充足,就买整套书满足一下阅读愿望。”

  西北书城收银台组长俞倩告诉记者,节前礼品盒销售的书籍成了香饽饽,购买储值卡的市民也比较多。

  西北书城营销部副主任马瑞鸿介绍,为更好服务就地过年的市民,书城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免费观影、蝴蝶展、“福牛迎新春”——亲子手作、猜灯谜·学科普——读者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元宵——读者品元宵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春节期间,书城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格控制参加活动人数,分批次组织开展文化活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