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供电公司:党员做表率 工作当先锋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8:4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泽阳 慕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泽阳 慕涛

  “我承诺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决做到‘四不伤害’,坚守安全‘红线’……”3月18日,在330千伏西峰变电站1111西联I回春检工作现场,国家电网甘肃电力(庆阳南梁)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铿锵有力的承诺声回荡在变电站上空。

  

  

  风和日暖山水醒,春到人间草木生,当日,庆阳供电公司一年一度的春季检修工作正式启动,“党建+安全生产+春检现场管理提升”主题活动也同步开展。全体参检人员进行“感恩、忠诚、争先”安全承诺,并在春检安全责任书上签字。活动中,该公司负责人对全体春检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就春检工作任务及准备情况作出说明,并对春检的劳动纪律、现场安全管理、运维操作提出具体要求,现场工作负责人对作业现场工作中的危险点、预控措施进行讲解,明确管控措施和安全责任,青年员工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活动中,庆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广大党员亮身份、做先锋、建立示范岗、划分责任区、采取“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要求广大党员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充分发挥党建在安全生产活动中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在春检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员工打赢春检战。不断深化“党员素质培优工程”和“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工程”,利用春检项目多,操作相对集中、多工种联合工作的时机,秉承“检修、练兵两不误”的优良传统,积极教育和引导青工现场学习,帮助他们将理论和实践对接,尽快熟练的掌握业务技能,胜任岗位工作。

  为安全高效、有力有序完成2021年春检工作任务,庆阳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工作目标,制订并下发了春检工作安排,对春检重点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及时组织所有参加春检人员进行了《安规》学习考试,拧紧安全“螺丝”。组织人员提前完成安全工器具、防误装置检查及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摸底和统计,做到心中有数、检修有序。不断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管控,加强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大力开展标准化作业,提升设备的健康水平,切实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确保设备检修质量。同时,该公司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员示范岗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安全春检、迎峰度夏、实现“安全年”奠定坚实基础,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