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部门联动消除电力隐患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6: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武立意 徐志昭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武立意 徐志昭

  

  

  3月31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在输电线路运维过程中,发现庆阳环县山城乡八里铺村十五里岗子队330千伏木芦牵线146号铁塔由于农户平田整地造成接地网全部外露,存在基础失稳倒塔断线和雷击故障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危急人身安全、电网安全和银西高铁的正常供电运行。

  接报后,庆阳市能源局领导高度重视,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迅速响应,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少龙立即组织安监部、输电运检中心等部门成立工作小组,配合发改委、公安等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冒雨来到隐患现场进行勘察,共同研究治理方案。

  330千伏木芦牵线是330千伏木钵变至银西高特芦沟牵引变的供给电源,主要承担着银西高铁芦沟牵引变的供电任务。该线路于2020年7月21日建成投运,由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运行维护。330千伏木芦牵线为转角承力塔,一旦基础失稳发生倒塔断线事故,将会导致银西高铁交通枢纽停电和高铁事故,而且短时间内难以恢复,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因此保障330千伏木芦牵引线路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为防范人身安全和电网事故发生,切实保护群众用电环境和线路稳定运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结合现场勘查情况,迅速制定出多项维护措施,并立即组织实施。加大法制宣传力度,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标语等方式,大力宣《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使群众充分认识电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和基础性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加强输配电通道范围内机械施工管控。运维单位建立完善机械施工外破隐患台账,做好施工点安全检查,对临近线路施工,派专人进行蹲守看护,做好新增外破点统计,及时更新外破隐患台账,确保输配电线路安全运行;认真汲取平田整地、铁路建设等造成的输配电线路隐患的教训,以政警企战略合作为着力点,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汇报,建立隐患排查档案,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保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齐抓共管、防治结合”的方针,致力打造政府大力支持、公安机关打击违法、企业依法保护、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协同联动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格局,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和地区电力可靠供应。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