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致富路 点滴税务情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雒月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 雒月明

  距2018年嘉峪关市实施“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已经3年了。3年来,嘉峪关市税务部门闻令而动,将真挚的为民情怀化为涓涓细流,助力乡村振兴举措落实落地。如今,帮扶村组纷纷踏上幸福路,一个新居、一份收入、一个充满广场舞大妈欢声笑语的村组文化活动广场……已成为帮扶村群众收获感、幸福感与安全感的源泉。

  一个个“阵地”凝聚人心

  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在嘉峪关市文殊镇石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室门口,“税务局援建”这五个红色大字格外显眼,这是嘉峪关市税务局2020年援建的一处党建室,共计投入资金2.5万元。如今这里已经成为群众办事场所、村民议事场所。

  “有了这个规范的党建活动室,我们感觉有了战斗堡垒。”石桥村村委会副主任王新红说。作为全市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2020年全市标准化党支部示范观摩会在这里召开。

  近年来,嘉峪关市税务局先后在嘉峪关文殊镇石桥村、河口村、冯家沟村、新城镇长城村等部分村组帮建村组党建和文化阵地4个,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帮扶力量。

  一个个“项目”带来希望

  为了让村组更好发展,每年每个村组,嘉峪关市税务局都会有必帮项目用以解决紧要的问题。

  在河口村,为困难户修建塑料大棚;在长城村,打“机井”,修建千米水渠解决400多亩农田灌溉问题;在冯家沟村,帮助发展养殖产业;在石桥村,援助办公设备,改善人居环境。据统计,帮扶以来嘉峪关市税务局共投入帮扶资金55.5万元,帮扶项目22个,帮助协调资金198万元。

  民生实事的一项一项落实,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帮扶群众的广泛认可。2019年、2020年,嘉峪关市税务局连续两年被表彰为全市“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先进单位。

  一方方“水土”承载深情

  果树开花时,举办赏花节;果子成熟了,举办采摘节。 “让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也是嘉峪关市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子。每年5月份文殊镇石桥村的梨花节,6月份冯家沟村的油桃采摘活动,税务干部肯定为农民朋友“捧场”,为帮扶尽力。

  2020年,针对受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嘉峪关市税务局干部帮助采购油桃1800斤,采购扶贫黑木耳722斤。同时多渠道宣传特色蔬果、土鸡、面粉等农产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一同加入农产品对接销售队伍,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让农民不出村就能挣钱。

  一枝一叶税务情,嘉峪关市税务局关注留守儿童,为相对困难户开展“一对一帮扶”,逢年过节慰问困难户,特殊的关爱从未间断。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