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1:4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新艳 吴跃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新艳 吴跃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以深学促实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居民群众。

  6月25日,笔者来到西峰区北地东路,只见柏油马路宽阔平坦,车辆有序通行……换装“亮相”的北地东路今年4月23日开工建设,6月中旬通车,宽24米,双向可供四车通行,东西分别连接董志塬大道和岐黄大道。

  “我就在附近住,十几年了,这条路没有通车,一直要绕行,交通非常不便。这条路打通以后,我们视野开阔了,接送娃娃也方便多了。”董志镇周岭村村民周宝宏对这条路的建成通车感触颇深。

  今年,西峰区住建局把打通“断头路”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年计划打通北地东路、秦直西路、顺化东路总长约770米的3条“断头路”,解决市民群众出行难问题,缓解城区通行压力。

  同时,西峰区突出“提质造绿”抓门户绿化建设、“代征建绿”抓社会绿化建设、“退界还绿”抓街头绿地建设、“添彩增绿”抓道路绿化建设、“见缝插绿”抓防护绿地建设、“破墙透绿”抓机关小区绿化、“精细养绿”抓城区绿化管理,为城市“护绿”,给幸福“添彩”。

  西峰区园林局局长白怀东说:“这一系列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憩的空间,美化了环境,更提升了城市的品质。今年西峰区预计新增绿化面积400余亩,城市绿地率增加0.9%,绿化覆盖率增加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1.2平方米。”

  有了舒心宜居的居住环境,更要解决居民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6月28日中午11点30分,南苑路社区院内飘出阵阵饭菜的香气,二十几位老人正在“暖心餐厅”吃午饭。

  “这儿的饭菜荤素搭配、粗细粮搭配,很适合我们中老年人,容易消化,营养也均衡,我把这儿当成我的家,天天来。”自从去年“暖心餐厅”开张营业,家住附近小区的孙生实老人就是这儿的常客。

  南苑路社区老年居民多,且多为高龄的老党员。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调研发现,吃饭问题是困扰大多数高龄老人的头号难题。南苑路社区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建办了“暖心餐厅”。

  “从去年运行起来到现在,效果非常好,不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赞誉,好多老人的儿女打电话感谢社区办的好事,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南苑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郭睿说。

  目前,“暖心餐厅”已为1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办理了老年人就餐卡。除“暖心餐厅”之外,南苑路社区还为辖区老人们专门开设了“健康养生厅”,配备了按摩椅、康复红光治疗仪、养生足疗桶等养生理疗仪器,使得越来越多的老人享受到便捷、智能、暖心的养老服务,使他们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今年以来,西峰区注重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举措,坚持把“两诺一评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体现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学做结合,多角度、广领域回应民意民需,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围绕项目建设、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乡村建设“1315”示范工程、城市困难群众脱困解困等重点工作,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上学、就医、供暖、物业管理等“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汇总出全区“两诺一评议·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责任清单,交由各单位积极认领,践行承诺,按时办结。

  目前,全区共征集为民办实事934件,已办结613件,正在办理321件。

编辑:徐莉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