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路见证的爱情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0: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玉珍 欧思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玉珍 欧思娇

  七夕节,在G212线文县境内高楼山脚下的520里程碑前,正演绎着公路人之间浪漫的爱情故事,青年职工向女朋友求婚,用公路里程碑“520”向对方表达了“我爱你”的誓言,一对对公路夫妻在这里重温他们的芳华岁月,向相濡以沫多年的爱人表达由衷的爱意。

  身着橘红色标志服的文县公路段职工王兴平手捧鲜花,向女朋友王小娟求婚:“亲爱的,嫁给我吧。”王小娟含情脉脉地看着他,坚定地点了点头,答应了他的求婚。真挚的感情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大家都为他们送上了祝福。

  其实,王兴平和王小娟的相爱恰是公路为媒,姻缘天定。去年“8·12”暴洪抢险过程中,王兴平一直投入在抢险一线。而灾害发生后,当时正在老家休假的县医院医生王小娟匆忙返回医院参与抢险值班。回来的路上遇洪水阻挡,道路中断,正在抢险现场的王兴平得知这个情况,果断让抢险的装载机将王小娟一行人运送过这段路,让他们顺利返回岗位。短暂的遇见并没有发生什么故事,但缘分之所以神奇,就在于能使两个陌生人不停地相遇。连续的抢险工作使王兴平胃病复发,七夕这天去医院看病,正好遇上值班医生王小娟,从此他们之间的联系就多了起来,温柔内敛的医生和活泼开朗的公路职工,原本不会有交集的两个人因为一条道路产生了最美的感情,也希望这条路能一直见证他们的爱情。

让公路见证的爱情

  在520里程碑前,陈学宝和尚二琴、艾璇和张贵平、周小平和李彩霞三对公路夫妻,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也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青春飞扬的岁月,平日里沉默平凡的养路工们大胆表白,并给相伴多年的妻子送上鲜花,他们十指紧扣,笑着拍照留念,仿佛他们是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一样幸福。

  铧厂养管站陈学宝和尚二琴是一对公路夫妻,结婚20多年,携手在公路上奋斗了25年,风里来雨里去,这里的每一公里路,每一个里程碑,每一个百米桩,他们都了如指掌,尚二琴是个浪漫的女子,每次路过520这个里程碑,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有时还强拉着“不解风情”的直男老公拍张照片,晒晒朋友圈。2020年退休后,舍不得离开自己工作生活几十年的养管站,就留下来,在站里给大伙做做饭,打扫一下卫生,同时也照顾老公的生活。

  段机关小养工程师艾璇和在养管站工作的老公张贵平,有一段甜蜜的爱情,每每说起,艾璇都会“眉飞色舞”;设备管理员周小平,将妻子笑称“娘子”,惹得大家见了李彩霞就喊“娘子”;蒋海英为了爱情,留在山城文县,成为一名养路工,和在机关当驾驶员的丈夫闫永忠长相厮守,如今女儿留在西安,圆了她当初的梦想……

  其实像这样的公路夫妻,文县公路段共有9对,在公路养护行业还有更多,他们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公路事业,夫妻同心,风风雨雨几十年,从最初养护的黄土路面、到砂砾路面,再到沥青路面,从最初的普通公路,到现在的高等级公路,一路走来他们见证了公路的发展,公路也见证了他们相互扶持的爱情。

  今年七夕,他们站在自己奋斗了一辈子的公路旁边,“520”的誓言和表白不仅是说给爱人听,也说给自己无限热爱的公路事业。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