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助力绿色农业多元化发展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0:2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 曾文娟

  武都区是长江上游的生态安全屏障,环境清洁无污染,生态优势明显,是发展绿色农业、有机食品的理想区域。陇南市武都区税务局持续关注绿色产业发展,落实落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

  甘肃时光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橄榄油、油橄榄保健食品及化妆品,是武都区生产规模较大的橄榄油生产企业。作为农产品加工生产企业,前期设备、基建等投资较大,资金回流慢,去年8月公司正为资金缺口发愁的时候,接到武都区税务局电话通知,提醒他们申请留抵退税。之后在税务干部辅导下,从网上申请到退税款到账只用了2个工作日。“税务部门业务办理效率很高!我们公司成立两年来,固定资产投资占用了大部分资金,前期购进设备增值税进项税额较多,这笔53万多元留抵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我们将一部分退税款用于弥补前期采购物料的资金缺口,另一部分用于新产品外观的设计研发,一下子有了经营信心。”公司财务总监张明说。

  裕河镇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具有浓厚的茶文化历史底蕴,也是武都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小小的茶叶已然成为裕河老百姓发家致富的“金叶子”。近几年随着陇南——青岛东西协作不断深入,产量逐年提升,经济效益也逐年提高。武都区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需求,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引导茶农打开线上销路,上门提供电子发票开具辅导,为线上茶路保驾护航。

  “近几年,税收优惠政策条目多,调整变化大,税务部门定期开展宣传辅导,帮助企业了解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增值税起征点是否包含免税产品、免增值税的农产品包括哪些、精制茶增值税进项核定扣除等知识。”武都五色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云说,“去年疫情期间,裕河的旅游和茶产业受到严重冲击,收入锐减,但人工成本却一分都不能少给。多亏税务部门及时落实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渡过了难关。”

  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五色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寻求多元化发展。随着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的不断实施,企业依托八福沟的地理优势,闯出了一条茶叶和民宿旅游相结合的发展道路。

  “五色玉绿茶是武都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税务人,我们要以擦亮这张名片为己任。一方面深入开展茶叶行业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组织队伍宣传讲解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手把手教企业申领电子专票,解决线上销售发票领用问题,助力企业在电商领域‘开疆拓土’。”武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庆宏说道。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