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用实干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永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09: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永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党委迅速行动,精心策划,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 科学谋划部署

  永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党委深刻把握建党百年时代背景,在总公司动员部署下,第一时间成立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弄虚作假零容忍”“脱离实际零容忍”“形式主义零容忍”原则,认真听取党内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精心制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从一开始就高标准、严要求、能落实、贴实际。组织公司两级党组织按照“服务中心、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原则,实行各机构党支部书记牵头,抽调骨干力量,分层实体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推动工作落实。

  

  梯次搭建“三个课堂”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公司充分运用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周三固定学习日,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固定课堂,领导班子以上率下,树标立规,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引领,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8次,各支部开展党课教育36次,邀请专家授课2次;借助“学习强国”APP应用搭建掌上课堂,常态化开展党史知识挑战答题竞赛。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截至目前,永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学习强国”日平均排名长期位列系统三甲;充分利用甘肃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搭建实景课堂,先后组织党员干部4批次70人次赴驻地烈士陵园、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和“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健步走活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汲取智慧力量。

  

  务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永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始终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将“务实细化”作为推进工作的第一要求,按照项目制原则,“教科书”式组织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指导全省各分支机构精准推进具体工作,在确保指示精神高标准落实推进的同时,有效聚焦根本任务,力戒形式主义。结合“7·8保险公众宣传日”,发放保险知识宣传资料1800余份,积极开展保险行业抗击疫情、服务保障民生工作。组织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20余次。建设利民便民营业网点63个,为老年人设置专门休息区域,并配备老花镜、放大镜、饮用水、爱心座椅等设施设备,有效助力广大人民群众保险意识与公司服务品质“双提升”。2021年1月至7月,公司共处理保险理赔案件11506件,支付保险赔款8500余万元。

  

  多措并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永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内控合规建设、巩固拓展乱象整治成果及厚植稳健审慎经营文化有机整合,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狠抓“四风”纠治,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历史进程与宝贵经验”专题党课、银行业保险业案件警示教育等工作,公司金融服务主动合规经营理念得到有效传承赓续。积极参加甘肃保险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及市(州)级党史知识竞赛,分获二、三名及优秀组织奖,在公司内网、每日甘肃网、今日头条、“甘肃保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发党史学习教育各类稿件十余篇,发布短视频18个,在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的同时,公司在驻地行业品牌美誉度也得到有效提升。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向纵深推进,永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将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用“九个必须”和“十四个坚持”砥砺奋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确保“调、寻、保、算、行、引”改革发展举措与总公司“五个坚持”“1+2+4”策略要求有机融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为甘肃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永安力量”。

编辑:于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