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说 马上办 ——康县碾坝镇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智能化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1: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康佩明 崔自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南市康县碾坝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推出了“您‘码’上说,我马上办”说事平台,让老百姓用手机扫二维码反映困难和问题,政府职能部门看到留言后立即给予调查办理,形成了“说事、解题、服务”的便民服务通道。

  近日,有群众在平台留言称:碾坝镇田坝村街道占道经营问题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政府加以管理。

  镇政府看到留言后,立即组成调查小组走访调研,协调租用市场占地,划分经营区域,对街道内占道经营及跨门槛经营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现场劝导跨门槛经营20家,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目前,该街道得到有效改善。

  “前阵子,有人推荐了这个说事二维码,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我当即在说事平台反映了自己和周边农户的马铃薯滞销问题。没想到第二天,镇党政领导就来到合作社,实地了解情况,联系农业部门、蔬菜批发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帮扶行动。在线上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发布农产品信息,在线下发动干部职工开展爱心采购助农行动,帮助农户打开销路。仅半个月时间,合作社及周边农户马铃薯销售量达20余吨。”说起这事,碾坝镇安家坝村兴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赞不绝口。原来,他在安家坝村流转40亩土地种植马铃薯,没想到马铃薯严重滞销,每天仅能售出100余公斤。借助说事平台,使马铃薯滞销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碾坝镇“您‘码’上说,我马上办”说事码上线1个月以来,已收到辖区500多名居民关注,几乎每天都能收到“邻里矛盾,需要调解”“疫苗接种需要车辆接送”“村内垃圾箱需要清运”等各类信息。该镇工作人员对群众的各类诉求通过统一接收、分流派单、跟踪处理三个环节,实现高效快速便捷解决问题,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能有地方说、办得更方便。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我们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建立了一整套‘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办、办了有人督、督了有人评’的为民办实事工作流程,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很好地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碾坝镇人大主席刘定一说。

编辑:沈博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