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再迎政策利好2020年规模有望达12万亿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0: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跨境电商再迎政策利好2020年规模有望达12万亿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11月2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出台。《通知》要求,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本次降低的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当前我国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仍在较高水平,通过降低关税,除了能够拉动国内的消费,对跨境电商平台来说也是利好。

  艾瑞咨询、中投顾问等第三方机构预测,在“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大背景下,2017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突破7万亿,2018年达到8.8万亿元,2020年则有望达到12万亿。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