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举措保障短缺药品供应

时间:2018年02月02日 10:0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兰州讯(记者 王耀) 1月31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通报,通过分类管理、政策引导、激励考核、量化监管、药品储备、互联互通等多项举措,有效地保障了甘肃短缺药品的供应。

  通报显示,在2016年对4个分类管理目录进行动态调整的基础上,2017年又调整了直接挂网目录。目前,可供医疗机构选择使用的短缺药品有141个品种163个剂型1000多个品规。对国家定点生产的2批7个短缺药品、2个市场撮合短缺药品实行标识挂网,指定有积极性的企业配送。

  为应对急救、解毒和常态短缺药品供应以及灾情、疫情及突发事故,我省建立了省级医药储备管理制度。省财政厅投入500万元用于药品储备,其中储备急救短缺类药品80余种。

  为了加强对网上集中采购监管,依托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为全省医疗机构、中标企业和配送企业建立诚信档案数据库,对交易三方进行诚信管理和积分考核。每年度对诚信档案C、D级,积分低于60分的企业及医疗机构进行约谈。截至目前,共取消了200多家配送企业的资格。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