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贫困户的温暖幸福年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15:1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张娟徐天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临泽:贫困户的温暖幸福年

  近日,走进临泽县新华镇生态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只见灰白相间、造型别致的二层小楼,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的四合院,还有家家户户门前火红的对联让人感觉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瓜子、糖各称上3斤、猪肉10斤、洋葱地用的地膜还得15卷、二铵复合肥年前价格便宜早些买上些……”推开新华镇西街村5社贫困户张明惠的家门,夫妻俩正商量着准备年货和春耕物资清单。

  张明惠本是一个干劲十足的80后,2015年因车祸导致头部重伤,不但让原本幸福的4口之家负债累累,也让他一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也要为自己争口气。现在身体恢复好了,新房子也住上了,过完年,我们打算租些地种洋葱,肯定能把日子越过越好。”谈起下一步的打算,张明惠信心满满。

  从张明惠家出来,不远处便是西街村5社贫困户李克林家的两层复式小楼。处处洋溢着即将过年的温馨与喜庆。“以前,我们一家人挤在破旧的土坯房里,过年也没感觉什么意思。”李克林告诉笔者,今年的年他盼了好久,似乎又感受到了那种许久不曾经历的“年味”乐趣。

  午后的阳光和煦温暖,在安置点的四合院内格外热闹,五保老人们正围坐在桌边打牌消遣,不时传出幸福欢快的笑声。

  “没想到老了还享起福来了!以前,过年就只能一个人冷冷清清的看电视,现在我们老人们聚在一起串门、聊天、打牌,每天都热闹的像过年。”临泽县新华镇宣威村4社五保老人李吉强高兴地说。

  去年年底,李吉强和其他15名五保老人一起搬进了安置点有暖气、木地板的一室一厨一卫标准间,重新组建了温暖的大家庭,享受上了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

  “镇上联系干部还早早给我们送来了大米、面粉和香油,大家就等着过年呢!”临别前,李吉强喜滋滋地说。(张娟徐天鹏)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