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评上了副教授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10: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燕春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辅导员评上了副教授

  本报记者燕春丽

  谁也想不到,辅导员也能被评为副教授。可这事儿却在葛洪骏身上真实地发生了。

  1997年,葛洪骏从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毕业,考取了甘肃农业大学。2001年,他毕业留校任专职辅导员。17年间,学校的硬件、软件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他一直在辅导员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由于高校职称评审条件标准过高,对辅导员们来说,可谓是怎么努力都达不到硬性条件,这让很多高校工作者不愿从事辅导员工作。葛洪骏也有几次机会调离辅导员岗位,可他说已经习惯了“围着学生转”。辅导员工作繁杂又琐碎,主要是围绕学风建设和学生就业两个方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价值观。十多年来,他指导的学生有2000余人,学生们谈起他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葛洪骏常年24小时不关手机,时不时地要关注全院各班级的微信群和QQ群留言,以便第一时间掌握学生们的动态。生活中,葛洪骏与同学们以朋友的身份共处。虽然他年纪比学生们大很多,思想上也许存在所谓的代沟,但他用心去和学生交往,学生有各种问题和困难他都会竭尽所能地予以帮助和引导。

  重复性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葛洪骏也很有成就感。许多毕业多年的学生回访学校,都会来看他。他还会为已经成长为企业高层的往届毕业生牵线,让他们回学校选择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们入职……

  多年来的不懈奋斗,葛洪骏先后被授予“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甘肃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军训优秀带队教师”等多项荣誉。

  今年,葛洪骏迈入40岁,收到了学校的一份大礼,他被评为甘肃农业大学首位副教授级辅导员。这一消息,让该校辅导员们甚至是甘肃省内的高校辅导员们看到了努力和希望。

  2017年,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有关辅导员职务职级“双线”晋升的指导意见,选择甘肃农业大学等3所高校作为全省高校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试点单位。甘肃农业大学对在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人员进行首次评聘,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分教授级辅导员、副教授级辅导员、讲师级辅导员和助教级辅导员四个层次。

  葛洪骏告诉记者,评聘工作的开展打通了辅导员的晋升通道,让辅导员们有了目标和奔头。今后,他将向着更高的标准再奋斗。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