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发展的大底盘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09: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李春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夯实发展的大底盘

——嘉峪关市上半年重大项目建设稳步健行

  本报记者李春燕

  一带一路起宏图,重点项目竞逐来。2018年以来,嘉峪关市投资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86亿元,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52亿元。在项目建设中,续建项目复工39个,新建项目开工29个。

  39个续建项目复工,引人瞩目,不少百姓甚至耳熟能详,主要是G312线嘉峪关至清泉段公路、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工程、酒钢医院危旧门诊综合楼改扩建、嘉丰源大厦、玉龙湾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不锈钢铬钢酸洗线等项目;29个新建项目开工令人期待,分别是峪泉古街、关城大景区园区基础设施、城市地下管网建设、青年宾馆、城市棚户区及危房改造、戈壁现代农业示范园等。

  嘉峪关市对所有重大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等,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在规划选址、用地、征地拆迁、文物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先后为峪泉古街、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甘肃益工、一特汽车、紫轩国际酒店等30多个项目有效解决了燃眉之急。

  盯紧“三个清单”,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是嘉峪关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一贯举措。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实行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建立了“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市级领导包抓,一个责任部门牵头负责”的“三个一”工作机制。今年共确定包抓项目49个,总投资规模3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全市所有领导都是项目业主的“店小二”,对照清单所列时间节点、目标进度和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还认真研究国家投资导向和扶持政策,各部门、各单位积极主动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决不允许资金闲置、沉淀,决不允许资金“趴”在账上睡觉,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责任。

  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能是嘉峪关市上下的共识。加快各项前期手续办理速度,认真落实“放管服”和“四办”改革,全面启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立多部门联动协同机制,发改委、工信委、规划局、国土局、建设局等19个部门实行网上并联审批,缩短审批时限,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上。同时,该市还印发了相关文件,切实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方位提高办事效率。并建立了联系会商制度,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充分发挥酒钢公司、中核四〇四公司等驻嘉企业优势,加强对天成铝箔材加工、核技术产业园、中核四〇四公司员工公寓、“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项目的对接,搞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整合资源和改造现有基础设施,增进地企双方的相互理解与支持。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增强项目建设后劲,先后赴北京、广州、深圳、湖北、山东、广西、河北等地精准对接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现已落地实施的招商引资项目有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峪泉古街、一特汽车、甘肃益工等项目,正在对接洽谈的有广西中信大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嘉设立分公司、新疆金佰利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煤焦油深加工、福建中德环保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广西博世科农村污水处理项目、河北医药化工产业梯度转移、浙江瑞安汀田不锈钢及铝产业等项目,为嘉峪关市新旧动能转化注入了新动力。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